close

IMG_8508.JPG 
※這是我從做完月子盼到現在,好不容易終於有機會做的一道料理。

為什麼要等這麼久?
因為之前沒有壓力鍋時,我光是單純煮個紅豆湯就要耗掉半天~一天的時間....
泡個半天的紅豆、然後用普通鍋小火滾大約半個小時,結果還不爛。
然後又放入大同電鍋煮一回....
之後怎麼吃都還是覺得:紅‧豆‧不‧夠‧軟‧爛!!

煮了一鍋紅豆,直吃到最後一小碗,加熱到最後那回才覺得:嗯~紅豆夠軟爛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都吃到最後一碗了才達到好吃的境界....

煮了一回我就嚇到,不敢再煮第二回!
實在是太耗瓦斯了。

想到這道月子時吃到的好吃甜點,裡頭加的紫米也是不容易軟爛的食材,
我就只好把口水往肚子裡吞,得忍住啊!

翻了翻壓力鍋的食譜,好像紅豆跟紫米都是洗乾淨後直接丟入鍋內煮即可,不用泡水耶!
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照做,反正不夠軟爛的話大不了就再上壓煮一回嘛!
煮二回紅豆一定會好吃的!

IMG_8510.JPG
我是放一杯紅豆、一杯紫米、將剩餘的龍眼乾泡些米酒然後加入11杯水煮。
煮好後壓力鍋的鍋蓋依舊乾淨得不得了!

不過後來發現我實在是太貪心了。
食材加得太多、湯汁就顯得不夠多。
食譜中是寫一杯紅豆+10杯水,我因為希望湯多些所以加到11杯水。
差點兒,就超過鍋內的max線.....

IMG_8512.JPG
這張拍糊了!但想再拍已經來不及....
這鍋紅豆紫米桂圓湯又只剩下一小碗了!

即使紅豆跟紫米都沒有泡水,wmf壓力鍋上壓二條線後關小火煮8-10分鐘(我是煮10分鐘),
等自然洩壓之後打開來加糖,一整個好吃吶!
連香菇妹都愛吃得不得了呢~
有空,可以在家試試看唷!

延伸閱讀:(來看看別人家怎麼做)
紅豆紫米桂圓湯
紅豆紫米桂圓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