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92.JPG
※收到鍋子的隔天,懷著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很緊張地將鍋子從頭到尾研究一遍,箱子裡的二本英文德文說明書,也狠狠地翻了二回....
(不過,翻二回是沒用的,有看沒有懂!最後只靠一張圖示說明書來搞懂這鍋的使用方法。)

參考朋友新鍋處理方式是:放2/3水+白醋先煮一遍,然後再開工。
於是,我也趁著香菇妹在睡覺時,採用這種方式先來清潔3L的鍋子,打算讓它今日先開工。

第一回使用,真的像拿了超昂貴玩具的小孩一樣,寸步不趕離地看著它。
從冷水煮到變熱水、然後壓力顯示器上升、關小火計時器倒數1分鐘、關火壓力顯示器下降....
整個過程,真‧的‧好‧無‧聲‧啊!!!

哇~~~~
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清潔完鍋子後,馬上想到冰箱好像剩一點點的綠豆,打算來煮看看。
倒近量杯裡,剩的綠豆只有半杯。
(管它的,半杯也是可以煮,反正就煮看看,不好吃也不打緊,至少量不多自己可以嗑掉。)

參考熊寶家綠豆湯習作文章,發現裡頭註明豆:水的比例是1:4。
Gump喜歡喝多一些湯,於是我將比例拉成1:6,也就是半杯豆+3杯水。
然後上壓後把手轉1,等它上升一條線,計時4分鐘,關火,等自然洩壓。
但這回就沒有那麼順的感覺。

因為當壓力線上升一條線之後,我轉小火,壓力線還是一直在上升,第二條線一直猛往上竄。
所以....等不到倒數4分鐘,我就把火都關了。
等於是提早關火的狀態。
最後出爐的,是這個模樣!
IMG_8493.JPG
然後,我試吃的結果是:覺得綠豆還太硬、不夠軟爛!

於是,加了些二砂糖,第二回上壓!
這回,還是不很順,關小火後第二條壓力線也是一直猛往上竄。
我想,就給它試試看它會不會自己停下來。
這回不關火的結果是:快鍋發出鳴汽笛的聲音!!

可真是嚇壞我了!
趕快衝過去把火給關了。
不過,那汽笛的聲音還真好聲吶~
快鍋鳴了一聲,但香菇妹仍沒被吵醒,不會吵醒小孩的鍋,就是好鍋!

然後,第二回開蓋!
這回的綠豆就真的夠軟爛了!
而且,看看那鍋蓋,根本可以不用洗嘛!
IMG_8496.JPG
乾淨極了!
我印象中娘親每回用快鍋煮綠豆,鍋蓋上都是綠豆渣,難洗的很....

等香菇妹午覺起來,吃了二小碗的綠豆湯,還很開心地指著碗裡的綠豆大喊『豆豆』....
這時,當媽媽的心就暖了起來。

孩子,妳愛吃就好,多吃些!
不過,也要留一些給把拔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