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63.JPG
不是我賢慧、也不是我閒閒沒事做。
實在是....
上週Gump說看到有人在義賣高麗菜,每顆才10元。
於是,他很熱心地抱了二顆便宜得要命的高麗菜回家,
殊不知,我前陣子買回家的高麗菜吃了二週還沒吃完,眼看著又來二顆....

高麗菜料理我會的就那幾樣:切絲炒、隨便拔碎燙一燙、或是加入湯裡煮一煮....
而切絲實在太搞工,煮大鍋湯又要吃好久,串燙是最簡單但常吃實在也會膩!

以前住在台中時,還訂得到好吃的手工水餃。
(雖然它真是貴得要命,但真的挺不錯吃的!)

來到彰化後,我怎麼都買不到好吃的水餃。
於是,這回讓我興起了想自己包水餃的念頭!

這二天,我常在找哪兒有賣水餃皮的店....
偏偏,我買食材的地方都沒有賣....
(這附近真的不比以前住的地方方便耶!)

於是,上網查了查做手工水餃的方法,看起來似乎還挺簡單的。
今天一早就揹著小妞出門,買中筋麵粉及桿麵棍去。

又想了想,
既然是自己要做來吃,不如順便做個特別點的水餃皮,像是菠菜水餃皮,或是紅蘿蔔水餃皮....漂亮又營養!
菠菜要一葉一葉洗我又覺得太費時,於是選了最方便的紅蘿蔔!
IMG_8457.JPG
【紅蘿蔔麵團】

IMG_8454.JPG
【高麗菜+蔥+牛絞肉的內餡】

整個過程完全就是在回憶兒時就對了!
小時候最喜歡家裡頭有做饅頭、包餃子的時候。
做完後立刻吃到親手做出來的成品,不管它是不是真的好吃,心裡頭就是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

今天呢~
本來想趁著小妞午覺昏睡時趕緊來桿麵皮,
沒想到才剛拿出盤子洗好擦乾,雙手正要摸上麵團的同時,小妞開始在找人了。
@@

於是,之後的過程簡直是:一團亂啊~
小妞在我身邊鬼哭神嚎了半天,終於理解到怎麼吵媽媽也沒辦法分出手來抱她或是餵她ㄋㄟ。
然後,哭泣的小人終於開始對我分好一小團一小團的麵團有興趣,開始偷捏我桌上的小麵團,把每個麵團都弄成尖尖的帽子頭。
我沒有阻止她玩麵團,因為本來就是打算要讓她接觸麵團的。
而且,這樣我才能慢慢地桿麵皮啊~

我將麵團分成了48等分,偏偏在倒數剩十個左右時,小妞已經玩膩麵團而且開始肚子餓了。
然後,眼尖的她不曉得怎麼找到八百年前塞到某處她不吃的米餅及旺旺餅乾。
接著又是一陣鬼哭神嚎,猛吵著要吃餅乾....
@@

IMG_8461.JPG
好不容易,終於把48個47個(因為有一個小麵團被小妞塞進了套套杯我沒發現,是包完水餃收拾時才發現的!)水餃皮全都把餡給包進去了。
說到這內餡,可把我給搞慘了!

我本來的想法是,全都不用切,丟進Blendtec裡,然後使用『剁』的功能應該有效!
結果....
丟蔥進去→卡住!
丟高麗菜進去→卡住!
丟牛絞肉+切好的蔥進去→還是卡住!

口孔~~~~
真的是會氣死人耶!
用了幾回的Blendtec,把香菇妹嚇到一直大喊『不要、不要、不要....』。
(她超級怕聲音很大聲的東西!)

所以,最後只好乖乖地用手一片一片切高麗菜,乖乖地自己用手將這些材料拌勻!

想要省工啊!
我看得等我買了神機再說吧!

IMG_8467.JPG
好不容易做出來的水餃,雖然不好看、也不夠鹹!
(我完全忘了內餡及外皮麵團要放些鹽這檔子事!)
不過,是保證絕對沒有加防腐劑或是色素那些對身體有害的東西.....
(小妞亂加了哪些就沒辦法保證了!)
而且,包到最後為了把內餡全都塞進倒數那五個水餃皮,那些水餃真是被我撐到不像話。
不過,煮好後居然沒有半個破掉耶!
大感動!

今晚自己嗑掉1/3,另外1/3給Gump帶便當、剩下1/3留做以後自己的午餐。

IMG_8462.JPG
不曉得以後何時才會有空再來搞這些。
要是沒有鬼哭神嚎的小人在旁搗亂的話,我想我會做得更愉快!

延伸閱讀:

做餃子圖片教程--水餃皮做法包法煮法及保存方法

做內餡圖片教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