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10/31 (陰) 海遊館→寶寶本舖→道頓堀


前年出發去日本時,剛好有做到海遊館的功課,
印象中,有種套票是¥2400就可以包含地鐡及bus遊大阪一整日。
只是,一直不太清楚使用範圍有沒有到達新大阪這兒。

今天出發前,剛好在新大阪的車站有看到資詢處,馬上就衝進去問個明白。
一問之後才發現,這套票不用到大阪買,在新大阪就可以開始使用。
真幸運!差點兒咱們就花了冤枉錢多買了從新大阪到大阪的車票了。
還好有問,不然就多花了一筆冤枉錢啊~


一樣,睡到自然醒的結果是:到達目的地時剛好是中午用餐的時間。
所以,出了車站後,咱們就趕緊買了松屋的便當帶在身上,好找機會與地點用餐。


海遊館的外頭有一大片的空地,也有幾張這種木桌木椅,
在這兒餵小人吃飯,實在是比在餐廳吃飯來得輕鬆愉快許多。
至少,小孩想跑跑跳跳、大吼大叫,都不會引來任何人的關注,這點實在很優!

   
在吃飯的時間中,也是看到一批又一批的學生來海遊館校外教學。
明明就是非假日,人一樣爆多!
多到讓我有些擔心,等會兒進海遊館會不會什麼都見不到,只見到一群又一群的學生啊?


不過,這廣場真是有夠大的!
雖然有一批又一批的學生經過,也有不少團體在這兒野餐....
但,這兒還是粉‧寬‧敞....
寬敞到我們都可以不顧小妞,自顧自地在這兒拍個人照....
拍完Gump我才在問:小妞呢?
沒想到她跑到我後頭的地上打滾了啊~~~~


好久沒有到動物園、植物園、海生館....這類的地方了。
看到動物我比小妞還興奮!
這一團,是數隻在睡午覺的海獺。


一進館看到的岩石上,有螃蟹耶~
不曉得小妞有沒有見到!


這二隻浮在水上睡覺的海獺,我覺得好可愛唷!
可惜Gump怎麼拍都會反光,它們真的好可愛唷~
可愛到我好想抱一隻回家養。
不過,小妞似乎沒有那麼愛看睡覺的海獺。


魚、魚、魚....
小妞終於開始對魚有興趣了!


小妞頭一回眼睜睜地看鴨子在她眼前游泳耶~
她好興奮唷!口中一直叫著『鴨鴨、鴨鴨』....


這蜥蜴沒有在小妞面前動過,所以小妞一點兒也沒有查覺它的存在。


這幾隻魚都比小妞大隻耶~
小妞似乎也對它們不感興趣!
急急地想離開!


這烏龜年長到都長青苔了!
對這種不會動的動物,小妞真的是有看沒有懂!


可愛的企鵝登場!

  
好多隻企鵝啊~好可愛!
真難得可以見到企鵝....
一整個開心!


也沒人教小妞水的下頭有漂亮的魚及珊瑚可以看....
這孩子,自己就趴在地上看得專心極了!
真的很漂亮!
可惜拍出來效果不佳....


左上角是一隻很blue的魚,看得我忍不住一直笑它!
中上是二隻海鰻魚,躲在罐子中。
左中是一隻很大隻的魟!
左下是一隻很大隻的翻車魚....
右下是本海游館的鎮殿之寶!

 
這些,是很漂亮的水母....
左下角的那種水母,當體液流動時,還會有似電流一般亮亮的呢~
真漂亮!


後頭這些照片為什麼都沒有香菇妹呢?
因為她跟黃金先生見完面後,就跟著去和周公的孫子約會去啦!

這間海游館的設備真的很不錯,裡頭有哺乳室、換尿布台、親子廁所....
空間很大也很齊全,真是一個很適合帶孩子來玩的地方。
而且每個魚池前面都有孩童及坐輪椅優先區,即使人再多,小小個子的孩童也不怕看不到魚....
真的是很用心在為孩童著想的啊~

但是,帶著好奇心很重的香菇妹,我最後把她ㄋㄟ暈的地方還是在『廁所』。
why?
有好好的哺乳室為什麼不用?
因為,這娃兒一見到別的娃兒進來喝ㄋㄟ,就會一整個不專心....
不專心到根本忘了自己也是要來喝ㄋㄟ的,直盯著人家看。
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趕緊把她帶出去。帶出去沒多久又吵著要ㄋㄟ....(因為想睡了)
只好,最後抱到廁所解決....
在日本的這六天,香菇妹已經習慣到廁所喝ㄋㄟ了。
還好,日本的廁所都很乾淨,不然最先受不了的應該是我吧!


趁著香菇妹在熟睡時,趕緊前往阿卡將寶寶本舖,打算來大買特買一翻!
可惜,在搭上電車的同時,香菇妹就醒來了。
後來,只好Gump負責顧小妞,我負責血拼!

一開始以為寶寶本舖很好找,結果在8號出口處繞啊繞的就是找不到。
也很巧,都沒有遇到半台娃娃車可以跟....
迷路迷了很久,最後找一間旅遊資詢處的人問才知道,原來離地鐵出口還有一段距離啊~

花了很多時間在找寶寶本舖,找到後也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找想買的東西。
寶寶本舖一共有四層樓,其中有半層樓正在展示七五三節的可愛和服與裝飾品。
我一點兒都不敢多瞧它幾眼,好怕我會失心瘋,忍不住敗下一套和服給香菇妹穿....

在這兒買了不少東西,我買了:
1本小學館雜誌123、2隻360度的牙刷及一歲半可用的牙膏、還有可用於保特瓶的吸管蓋、1本小的拼貼書(本來要找的是大本的,沒賣,所以只好買一本來看看)、9盒方便食(其中6盒是碩桀媽需要的)。

買完後,天都黑了。咱們就前往道頓堀吃晚餐。
    
咱們吃了:
四天王拉麵→好鹹!
明石燒→還不錯!
赤鬼章魚丸→還好!

還跟Glico合影留念。
至於固力果為什麼這麼有名?
我還不太清楚,只知道漫畫『快速球』裡主角一群人到大阪有跟那看板合影,
所以,好像來到這兒就是要跟它合影才對!

今天,也是雙腳酸疼、收獲滿滿地回到住宿處。
每天真的都過得好充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