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芋頭料理,我真是愛吃極了。
不論是甜的芋頭、鹹的芋頭、甜的芋頭、熱的芋頭....
我都很愛吃!
所以每回吃冰時,Gump一問我要選什麼口味,只要我眼睛有瞄到那紫紫的芋頭,就會忍不住想點來吃吃。

前一陣子逛到了KIKI的家,剛好她就寫了一篇芋頭料理
看起來似乎很簡單,簡單到讓我心動不已,趕緊把作法存成圖檔放在桌面,期待著哪天有空要來做做看!

我所用的材料:芋頭一顆/二砂糖180克/鹽一小匙

我的做法:
1.芋頭切大塊,用大同電鍋蒸約半小時(外鍋放一杯水)
2.二砂糖180克+水600ml,一起煮沸,放入蒸好的芋頭塊,加入鹽一小匙,(水要淹過芋頭)中小火煮約半小時,我沒有蓋鍋蓋。
3.煮好的芋頭在熄火後,蓋鍋蓋繼續泡在糖汁中兩小時,之後再移入冰箱冷藏即可。
(詳細完整做法請見KIKI大廚的芋頭料理篇)

噹!噹!噹!成品出爐了!

看起來!還不錯吧!

本來我預期很簡單的,簡單到可以讓小妞在旁邊幫倒忙。
偏偏原本選要做的日子,遇到了婆婆來訪日,忙得不可開交。
後來只好利用小妞睡著時來做....
這時才覺得,沒有小妞在旁邊幫倒忙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
雖然簡單還是好忙啊~

那個芋頭皮好難削!
那個滾芋頭的時間要好久....
還要三不五時注意一下火侯及搖晃一下湯汁....

蜜芋頭算是成功了!
但另一個芋仔冰我就做失敗了!
失敗品就不放上來現醜了! 

我覺得芋仔冰失敗的原因應該是:
1.250克的鮮奶我全都用鮮奶油....對我們平常不喝牛奶的人來說,實在是太濃稠了。
2.我家沒有冰淇淋機,所以使用KIKI建議的手動製冰法:每隔半小時使用叉子拌鬆,然後放回冷凍庫,整個過程需要2-3小時。結果,我覺得盒蓋開開關關的嫌麻煩,所以沒有加蓋,拌到後來拌到了半夜人也累了,就這麼給它一路冰到隔天早上。那冰淇淋,全都變成硬梆梆的冰塊。
3.整個很慘!慘到需要退冰才有辦法用湯匙挖來吃。吃起來的口感變成像是芋頭泥~怪噁一把的!

所以,下回還是只要做蜜芋頭就好了。
真的很簡單又不容易失敗。
冰淇淋啊~
還是用買的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