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香菇妹在2008.04.29【11M27D】冒出小白7、8號之後,整整快四個月嘴裡都沒有任何的動靜。
最近,不知是什麼原因造成香菇妹作息大亂,直到今天早上看到那終於冒出頭的小白9號,這一切,似乎都找到了個合理的解釋。

2008.08.16 (六)
半夜四點突然間抓醒自己,然後開始歡歡不要ㄋㄟㄋㄟ只要抱抱,抱出臥室之後一直吵著要到遊戲間玩。
那個臉明明就很想睡,一碰到玩具又笑得燦爛!
唉~直玩到天微亮才願意吸ㄋㄟ被我ㄋㄟ暈在床上。

※晚餐出門吃外食時香菇妹喝了不少口紅茶,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原因造成的失眠?總之,茶類飲料列入黑名單中,再也不給小妞喝半口了。

2008.08.17 (日)
約六點才睡的香菇妹,原以為會補眠補到中午。
沒想到一聽到Gump用skype打電話給阿嬤,雙眼立刻睜得老大且迅速爬下床找把拔去,媽媽我昏睡在床上動彈不得啊!
Gump帶香菇妹去買早餐+接阿嬤到家裡,香菇妹一點兒都沒有精神不好的情形,倒是我,累到一句話都不想說。
由於昨晚半夜突然間不睡,今天下午帶出門去台中國美館奔,奔的效果非常好,回家途中就不支倒地,躺在媽媽我身上一路睡回家。
結果,睡的時間點還是不佳,醒來時是晚上七點左右,吃過飯、洗過澡後開始哄睡儀式,九點哄睡哄到最後又是唉唉叫要我陪她在遊戲室玩,玩一會兒就發現:原來是和黃金先生約會了啊~
重新再洗一次屁屁,小妞精神突然間好起來了,結果玩到媽媽我想睡想得火大極了。
最後躺平時間大約是快半夜12點。 

※本來想讓香菇妹哭到累自己睡著的,但看來這招一點用都沒有。她哭到全身都濕了,結果似乎是愈哭愈有力、愈哭愈想哭....看來,這孩子只能用體力消耗法來讓她乖乖願意躺平。

2008.08.18 (一)
果真,晚睡就會晚起。
今天一路睡到快中午12點才起床,不過這孩子醒來的精神挺好,一直對我笑。
為了怕晚上又不睡,決定下午不給睡了。
餵完午餐、讓香菇妹陪撿菜、下午三點多就揹著小妞出門去國小草地上奔....
最後小妞五點半不支倒地,踏進家門的那一刻,在我身上睡到完全無知覺。
本來還想給她撐到吃完晚餐、洗完澡再給她睡的,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不過小睡不到一個鐘頭小妞就醒來了。
剛好Gump回到家,我也差不多時間煮好晚餐,大家一起吃,吃完後又開始一連串的洗澡哄睡儀式。
BUT,原打算九點半左右要讓小妞躺平的,小妞在床上吸ㄋㄟ吸著吸著,又開始唉唉叫要我抱她去遊戲間玩。
陪玩了一陣子,小妞直拿日文版巧虎繪本,不停地學裡頭的巧虎嗯~嗯~的姿勢.....
疑?!難道是要跟黃金先生約會嗎?
果真,跟昨晚一模一樣。
洗完屁屁精神又好了一些,不過明明就還是想睡,一直揉眼睛、一直打呵欠,但就是不願意與我一起回臥室及躺躺吸ㄋㄟ睡覺。
直到半夜11:30,終於又不支倒地。

※發現小白9號現身,難道這些天來黏我黏得緊以及半夜不好眠的情況,都是小白9號造成的嗎?希望是啦! 

※小妞最近真的變了。變得好黏我,出門連給Gump抱抱都不願意、在遊戲間玩也只要我陪不要Gump陪。我一離開她的視線馬上就嗚嗚叫個不停,實在是令人不懂耶!阿嬤來陪玩就ok、為什麼把拔陪玩就不ok?明明以前就很愛把拔陪玩的啊?!

※這孩子,難道開始可以訓練嗯嗯坐小便盆了嗎?好像想要嗯嗯就會自己去翻那本巧虎繪本,並學裡頭巧虎的姿勢耶!看來時機點似乎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