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07.27 三育健康中心、三育基督學院與日月潭之旅***

    ※有多久,沒有悠閒地渡個假了?

來到三育健康中心,心中必需先做好準備。
住宿處沒有電視、早餐沒有提供葷食、晚間十點熄路燈、並不是全天候24小時都可以使用任何設施的。

原先就知道,雙人房就只有二張標準的單人床。
沒有加大的雙人床對有小孩的我們來說,真的很不方便。
因此,媽媽我毅然決然地就在訂房時要求,我要加床。


花園景觀雙人房$2600,加一床$600(含早餐),真的不算便宜。
媽媽我本來打算三張床給它併在一起,晚上一家三口可以好好地睡上一覺。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那床的二邊有床旁桌,而床旁桌是無法移開的。
故,床沒有辦法靠牆,也沒辦法全都呈同一方向併在一起。


室內僅有一張化妝桌、一個衣櫃及一張置毛巾用品的桌櫃。
傳說中的電視在這兒是見不到的。


小妞進房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爬上床去。
(你瞧瞧,小小一個人兒,腳居然可以伸那麼高。)


然後在床上翻滾。


而且每張床都要她試躺過才算。


大廳的等候椅。


大廳的吊燈(媽媽我順便練拍夜燈)


門口的接駁車。


門旁種的甜椒


沒有幾輛車的停車場


健康中心的中庭花園
(圓柱部份:三樓有窗簾的是會議室、二樓有白色窗簾的是餐廳、一樓落地窗的那間則是健身房,內含桌球桌。)


中庭下頭是游泳池,遠處是山景。


空無一人的泳池。

大致介紹完畢,可以發現這健康中心真的很健康、很養生。

Gump及我帶了二本漫畫、二本書及他要看的paper與一本雜誌。
本來打算週六先去游泳池游泳、然後吃飯,接著看書睡覺。
隔天再帶香菇妹到草地上奔,然後回來打個桌球,再check out。
沒想到,安息日泳池不開放,所以整個行程只好重排。

變成週六先帶香菇妹到草地上奔,晚上吃飽飯後打打桌球,接著回房洗澡看書睡覺;
週日早點兒起床游泳、吃早餐、再帶香菇妹到草地上奔,回房休息,check out 。

還好有重排過,因為颱風的關係,週日一早就下起了雨,
這樣一來,就沒辦法讓香菇妹下去盡情地奔跑在草地上了。

也不知道香菇妹是否知道我們本來打算要早起游泳(泳池是週日到週五的早上6:00-10:00、14:00-18:00開放),
這孩子居然早上四點跟黃金先生約好要見面,洗完屁屁正想哄她再睡時,小妞她邊喝ㄋㄟ邊想起了昨天在陽台很好玩的事兒,一股惱地翻身下床然後就往陽台走去。

清晨五點多,媽媽我一點兒都沒有打算要拍晨景的啊~沒想到也跟著小妞五點多就起床。
看著小妞在陽台東指指、西指指、外加嘰哩咕嚕大聲地說著外星語,媽媽我實在很怕把隔壁住的房客給吵醒,於是只好趕緊整裝帶小妞出門溜溜。


結果才剛踏出健康中心的門口,小妞就趁我忙著拍照不注意之時偷吃一口這花盆裡的紅土。
唉~真是神農氏轉生。希望這紅土也是養生之物啊!

之後在下頭的停車場遇到了整裝好的Gump先生,
Gump打算開車去找一下昨天被遺忘在草地旁桌上的400D鏡頭蓋子。
小妞就跟在把拔的身後,努力地爬上這個其實我覺得挺陡的斜坡。



反正一會兒泳池就開放了,所以衣服髒掉也無妨,媽媽我有帶很多套衣服來給小妞換。

果真,六點多想來游泳的人少之又少。
其實,應該是本來就沒多少人會來游泳的吧!
我們東拍拍、西拍拍之時,游泳裡只有一位歐巴桑在游,等我們下水之後她就離岸了。
這....簡直就變成私家泳池了嘛~

    ※帶小妞適應水溫。還好,水並不冷。



    ※可以玩水,小妞挺開心的。


    ※小妞長大了,愈來愈不愛坐這游泳圈。總喜歡由我們抱著,在我們的手中前俯後仰地游泳。

Gump在泳池裡自由自在地游著,直呼好像是在自在泳池,愛怎麼游就怎麼游,還有風景可以看,真棒!

本來預計游一個鐘頭(6:30-7:30),換好衣服可以直接去用早餐(餐廳供應時間是7:30-9:00),結果又被小妞給打亂了。
小妞由於太早起床又在斜坡上用了許多力氣,才游約半小時就開始面露blue狀,一直想往岸上奔去、想討ㄋㄟㄋㄟ喝。
這時,開始下起大雨來,一面擔心小妞著涼的我,也很擔心咱們會被趕出泳池(因為雨天不開放)。
Gump大概也餓了吧!
提議他負責去車上拿雨傘、我則搞定小妞。

就這樣離開了泳池,換好衣服、回房給小妞換件褲子、餵了ㄋㄟ,小妞馬上躺平在推車上,讓我們吃了一頓很輕鬆的早餐。
雖然輕鬆,但媽媽我太餓了,早就忘掉要拍照這檔子事。
故,想知道健康中心早餐的情況,可以來看看魔鬼甄與天使嘉blog介紹的三育健康中心早餐篇
咱們的早餐是:全麥吐司(可抺沾醬)、鹹粥、蒸地瓜、蘋果、葡萄柚、養生奶(可加亞麻仁籽)。
每一樣菜色前都有放置熱量表,真的是健康養生的中心啊!


才不到一個鐘頭的光景,外頭的天空馬上又出現藍天白雲。
而小妞,也馬上充電完畢睜開雙眼來討吃的。
吃飽後,媽媽我實在是累極了,睡了半小時的回籠覺之後,還是被唉唉叫的小妞給吵醒。
想想Gump也沒睡飽,於是我將想睡又想玩的小妞放上推車,直接往門外推去,好讓Gump可以安穩的補個眠。

這孩子,不知在ㄍㄧㄥ什麼?!
明明就愛睡得緊,硬是不睡飽一點兒。
強打精神之下,搞得大人小人都很疲憊。
推車才推出門沒多久,就看到她兩眼無神呈非常blue的狀態,再推到校門口,這孩子已經呈現頭低低的姿勢了。
可惜啊~我手邊帶的CG9就在這途中沒電,而備用電池放在房中。
唉~喪失了可以好好拍照的機會,只好慢步又推著小人回房,準備收拾行李。

有小妞在一旁的旅遊,似乎想悠閒也悠閒不起來。
但是,我還是喜歡一家三口一起出遊的感覺。
無拘無束、隨心所慾,不用想太多、不用考慮太多。
凡事以小妞為主,以我們期望的為主,自然就可以達到一個平衡點。

這趟旅行,
我與Gump打了很舒服的一場桌球,小妞很乖巧地在一旁陪著我們。
(其實,她自己也會找其他的事情忙著呢!)
香菇妹也體驗了在大草地上奔走的樂趣。
咱們一家三口還在可以見到美景的泳池裡游了泳。

一切,雖不盡如預期,但也都讓我們渡過了很舒服的時光。
只是,如果小妞沒有那麼早起床的話,咱們的精神會更好!
呵呵!


【三育健康中心相關資訊】
本中心座於三育基督學院,佔地約五十二公頃的校區,更鄰近山明水秀的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等風景名勝區,僅十分鐘車程。其中之景致,四面群山懷抱、群峰爭翠、碧草芬芳、鳥語花香、夜觀星辰有如置身畫境當中,素有人間伊甸園及世外桃源之雅喻,並經觀光局評選為優良觀光景點。盼望本中心更能成為在大自然中建造身心靈同步成長,與神更加親近的靈修聖地。 

三育健康教育中心_新網頁
http://www.sdatac.org.tw/syhec/about.asp

三育健康教育中心_舊網頁
以前的名稱是:日月潭新起點中心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11043

【延伸閱讀】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blog介紹_三育健康中心住宿篇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69760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blog介紹_三育健康中心早餐篇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823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