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 mina媽 po的這篇 我的心聲 簡知就像遇到知音一樣,把我最近的生活、心情描述得很透澈。

Gump先生這個月轉職到彰化,每天都早出晚歸的。
早上天才剛亮就出門,(好像是六點半左右吧!)
晚上通常都是我及香菇妹吃飽了,Gump把拔才會回到家。(大約是七點左右)
這種早上起床就見不到Gump,獨自一人帶著小妞買菜、煮飯、整理家務、洗衣服、晾衣服....
直到晚上吃飽才見得到Gump先生,偏偏Gump吃晚餐時小妞就已經開始吵著要洗澡睡覺了,
一整天下來,小妞與Gump的交集就只剩那麼短短的1小時,
小妞的吃、喝、拉、撒、睡,全都我一手搞定。
有時,真的會令人覺得好累....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大的轉變。

以往,咱們三人幾乎可以一起在餐桌上共度二或三餐,
但現在卻連一餐都無法一起共食。

以往,Gump把拔還可以揹著香菇妹到處去看花花草草、到處散步,
現在卻連陪香菇妹半小時就呈現「大人昏迷小人怒吼」的景象。

以往,一整天下來還可以東聊西聊,談個小天、看個電影之類的,
現在每天說的話,都不超過十句,而且,都是那幾句問候語在輪流:『今天很忙嗎?』『今天累嗎?』『今天過得還好嗎?』

當個全職母乳親餵媽,其實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一直以來,很想寫篇關於當母乳媽的辛酸血淚史,沒想到寫了半天還生不出一篇。
趁這個機會,就順便寫一寫好了。

從懷孕後期開始,擁有強烈母熊心態的我就堅持一定要親餵母乳成功。
為此,我家中連奶瓶、奶嘴都不準備一個,以免婆婆媽媽們趁我坐月子昏迷時,偷偷塞給寶寶吃。
寶寶很爭氣,我的全母奶到現在十個多月一直以來都走得挺順利的。
沒有經過乳腺炎、沒有發生草莓奶、沒有經歷過前輩及朋友們所遭遇到的破皮慘狀。
但,也因為是全職母乳親餵媽,所以半夜哄寶寶睡、餵奶等....全都無法假手他人。
這時,就超級羨慕有那種一覺到天亮的寶寶、半夜寶寶哭有先生會去哄、有別人可以幫忙餵奶的情況。
又,因為是全職媽,所以很怕寶寶一哭就會讓Gump先生不好眠,隔天沒精神上班。
因此,只要寶寶晚上稍微有些動靜,媽媽我就會先發治人,用ㄋㄟ塞住寶寶的嘴,免得她吵人。

寶寶一天一天的長大,長大之後全職媽的工作就又加重許多。
不但要陪玩、還要陪吃、更要陪睡....
現在當香菇妹睡醒,我會先陪她在床上玩一玩、唱唱歌、說說話、換個尿褲,然後帶下床來準備早餐。
等餵完早餐,看時間狀況,也許會去買些菜、也許會洗個衣服、也許就要開始準備午餐....
時間就這麼不等人地一直走下去。
等餵完午餐香菇妹睡午覺去了,媽媽我或許可以偷偷溜出來上個網、晾個衣服、把早、午餐的碗盤洗一洗、準備晚餐要煮的東西或先把菜洗妥。
也許,我什麼事都做不了,像被香菇妹綁架般地躺在床上用腦筋做事情。
等香菇妹醒來,再用「俺巾」揹著香菇妹,快手快腳地把腦中想的事全都做齊。

很多人以為,全職媽每天都可以陪著孩子吃飽睡、睡飽吃,真幸福!
記得前些天還有人問我:「香菇妹現在一天大約睡多久?」
當我回答:「約13-14小時」
那位朋友立刻說:「真幸福!」
真的嗎?我一點兒也不覺得幸福。
這13-14個小時,扣掉晚上那睡睡醒醒的12小時,白天就只剩1-2小時。
晚上睡不好,白天又要揹著小人做家事、買菜、煮飯,幫她處理吃、喝、拉、撒、睡及任何意外狀況,
還要陪在她身邊跟她一起玩(其實是邊收拾她製造的雜亂),
就連ㄋㄟ暈她(最近睡覺還愛枕在我的手上或手抓我身上的衣服),也常讓我根本走不開身....

孩子愈大,真的屬於我自己的時間愈來愈少。
以往還能懷中抱著熟睡的寶寶邊上網邊打字。
現在要手中的寶寶陪著看電腦,必須要先練成三頭六臂的神功。
免得送出一堆亂碼信、Delete一些重要照片或文章、桌面上的紙被撕爛、鍵盤被按壞....

Gump先生常回家後問我:『今天有沒有補眠?』
我只想說,就算我陪香菇妹睡了一整個下午,補眠補到精神很好,
但,全部的體力花在買菜、煮晚餐、餵小妞、清理善後、幫小妞洗澡.....
到了該睡覺的時刻我的電力也只剩半格了。
連哄香菇妹睡覺我都決定採『自行取ㄋㄟ法』、『自行入睡法』。
(就是我坦胸露ㄋㄟ,香菇妹自己愛在床上東滾西滾隨便她,等她累了想吸就會來吸,真的想睡時就邊吸邊睡,最近咱們母女倆常常就這樣睡著。)

突然之間覺得,這樣子的生活好像很慘!
當初如果選擇當上班媽媽或許會過得比較好些。
至少,孩子有個人可以替手照顧。
哪像現在,連去剪個頭髮、燙個頭髮,要離開小妞超過一個鐘頭我都會放不下心。
上個網、弄個照片、寫篇文章,都要分段進行,有時分到最後,得了失憶症的我都會忘了自己要作啥了!

希望這一切都只是過渡時期,
Gump先生在適應新環境、新單位,所以會早出晚歸。
我則是在適應新作息、新生活模式,所以很不能適應。
接下來還有要整理家當、搬家、Gump唸研究所....等種種考驗。

只希望,未來小妞長大、未來Gump工作適應、未來Gump唸書順利,
我呢~有更多自己的時間、自己的空間、自己的生活。

加油!給自己加加油!也給各位媽媽們加加油!
希望我們會過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