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中的照片,是400D剛入手的那一天狂拍的。
完全沒有後製修改照片的色調,請各位看倌們看看,香菇妹有沒有比較美~^^~




↑還沒付款前的試拍,後面甲乙丙丁路人霧的....讓媽媽我相當喜歡
(這表示,家裡的背景再亂....也都不用怕啦!呵呵^^)





↑當初向大老爺勸敗時,就是用「會幫他和香菇妹拍下父女情深的畫面」來說動他的,不多拍幾張,這怎麼行!
(果然一整個有feeling,在這麼沒有氣氛的店內,吵雜的環境裡,還能拍出這樣的效果,不錯了!)


↑香菇妹回眸一笑!
(我家的客廳是最難拍的,跟使用的燈有關係吧!之前用G2拍完後,整個慘不忍睹,回家後用400D隨便拍,好像也不錯!只是亮度還是沒抓準,這張有些太黑。)


↑啃魚魚固齒器
(同樣的環境,這張就變得有些太亮,果然是跟客廳燈有關係,難拍啊~)



↑深情對望
(這張則是偏黃。剛好拍到她望著阿公的表情很優,拍下來也清楚。讚!)




↑學站三連拍
(是的!不甘寂寞的香菇妹,現在又心急地想學站了,看到了嗎?我媽(香菇妹的外婆)居然還放手讓她站耶~瞧第三張香菇妹開心的模樣。只是我這個笨媽,對焦都不知道對到哪兒去了,模糊的臉、清楚的身體,現在看到照片想扁一下自己的頭啊~整個笨!)



【碎碎唸】
頭一回使用單眼相機,完全不曉得試機是要確定要買才能試的。
害得我們一家三口,在店裡頭猶豫了好久,一直遲遲不敢讓小姐把鏡頭及機身組起來。
深怕,我試了之後後悔的話怎麼辦?!

我最怕的就是重量問題。
深怕它的沈重會讓我的拍照興趣減...減...減....
沒想到,400D+50/1.8鏡頭的重量,和原先在使用的G2差不多,大小也差不多。
考慮了很久,考慮到天都黑了、香菇妹也喝ㄋㄟ喝了好幾輪!
終於下定決心給它敗下去。

將400D拿在手中,卡嚓、卡嚓地不停在店裡猛拍,
突然發現,原來拿著單眼相機的手會不自覺地一直猛按、原來拍照會有一種快感....

回到家吃飽飯,馬上就又拿出相機,試試在客廳拍起來的效果如何?!
咱們家的客廳燈很難拍,看起來很亮、拍起來很暗....
之前使用G2拍,一整個失敗。
這回用400D拍,算是不錯的,如果我能再學會適時地調整Av值,或許照片會好看許多也不一定。

當然,前提是我的對焦要對準....
有好多張照片,都是對焦沒對準,拍的當時不曉得在想什麼,
放上電腦一看,才發現香菇妹那時的表情很優啊~但可惜她是糊的!>.<
所以,時時都要記得對焦要對到香菇妹的「臉」才行!

這是我的400D第一拍,有勸敗到某些媽咪及把拔嗎?
50/1.8的鏡頭真很適合拍寶寶的臉,拍起來感覺很不錯!
在此,要謝謝帶我進入單眼相機世界的wisebaby,在買相機之前一直請教她,真的很不好意思!

總之,帶著400D環島一週,相當地上手!
整個旅程,是把拔一台相機、瑪麻一台相機,二個人猛拍香菇妹的情景....
香菇妹應該有覺得自己變成model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