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周邊陸續有媽咪詢問我使用布尿布的情形。
上一篇布尿布折法分享好像圖示地太不清楚了,因此在這兒補記一篇。

折布尿布有二種方法。

方法一、是給小寶寶使用的,折了之後的寬度比較小,所以適合小寶寶。
當然,大寶寶也是可以用啦!只是當媽的就要小心小便或是黃金外漏的情況。

至於方法二、則是給大寶寶使用的。當然,大寶寶可以用,小寶寶也是能用的啦!
我一開始並不知道方法一的折法,就是用方法二折布尿布用在香菇妹的身上,等到我知道方法一時,香菇妹的屁屁已經變大了,所以....繼續用方法二用到現在。

好啦!廢話不多說,直接來圖解折法吧!

【布尿布折法一】

首先,先準備布尿布一條。
接下來,上下對折後就會變成下圖。

我個人習慣把尿布的縫線放在裡頭,所以這兒可以看得到布尿布的車縫邊。
變成似正方形的形狀之後,將它分為三等分,從右邊先往左邊折。

左邊再往右邊折。

這樣,就會變成細長狀囉!
放上尿布兜的樣子就是下圖。

看起來是剛剛好,不過實際上,尿布與尿布兜的防漏側邊還是有空隙的唷!

所以方法一,是適合小屁屁的小寶寶使用的。
當寶寶會翻身之後,就要改用方法二對媽咪會比較方便唷!

【布尿布折法二】
首先,一樣先準備布尿布一條。

接下來,一樣需要上下對折。

我一樣會把尿布的縫線放在裡頭,所以這時可以看到車縫邊。
接下來只要左右對折即可唷!

放進尿布兜的模樣如下圖。

看到了嗎?剛剛好!
它的寬度與尿布兜的寬度剛剛好,所以寶寶怎麼動也不會外漏....
因為防漏側邊就有布可以吸水,所以水便再多也不怕。
不過,前題是,媽媽們要在聽到"噗~噗~噗~"之後隔不久就要前去處理,
否則,依好動寶寶的翻身扭功而言,黃金先生還沒完全被吸完,就會先被擠出來....
這樣子,就恐怖囉~

接下來,包法也是挺重要的。
當初我就是包法不正確,才會老是漏尿。

【布尿布與尿布兜錯誤包法】

由於香菇妹在補眠,所以在此用P來代替她的小屁屁。
這個一開始就錯了唷!
將布尿布二側的魔鬼沾一黏起,保證光是小便就漏漏漏....
我就是這樣漏到狂洗床單洗到怕的媽>.<

【布尿布與尿布兜正確包法】

正確包法就是,要先將布尿布往上蓋住寶寶的屁屁。

之後才將布尿布二側的魔鬼沾黏起。

最後將尿布兜往上蓋即可。
這樣,就完成囉!
很簡單吧!

希望這回的圖解法有比較清楚,也希望這樣有幫助到想開始使用布尿布的媽咪們。
希望大家使用布尿布愉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